叨叨Doctor

所有转载已获授权

不信人间有白头(03)

相思了无益:

(01) (02)明天愚人节液!(突然想起


太中,写给我的朋友们






BGM:Sparkle


--------------------------------------------


03






他们几个人后来还是聚起来,去从前的地盘喝了次酒。梶井带头去ktv订了个包厢,笑嘻嘻说今夜我们不醉不归,笑谈渴饮匈奴血。与谢野这种场合原就来得少,本是不肯的,也不知道尾崎红叶和她嘀咕了什么,两个迅速建立深刻友谊的女人统一了战线,梶井去问的时候她们发的表情里点头点得像拨浪鼓,一边发一边笑。梶井也给她们带得激动,本来没什么底气去求中原中也这尊大佛,从姑娘堆里出来像带上个增益buff,之前打算下个表情包给中原大爷跪地十八遍,哭诉多年来他对与谢野相思之苦,恳求大爷给他个机会缘由再泡女同学一次。这会儿换了个打算,就发个意味深长的表情,说太宰治打算带上他的女主角去参加。爱情使人智障,梶井显然修为不足变聪明了,那边大爷反倒秒回过来:关我屁事。


聪明梶井心里暗笑,一边数秒,数到三十果然中原中也又一条新消息:你们定在哪?


 




太宰治原本哪有带女主角赴会的意思,梶井给他盖个锅,过了会锅真的来找他了。女主角拿白玉般的手指绞自己的头发,支支吾吾问:“总监,你们晚上聚会能不能带我呀?”


太宰治还没想回,小姑娘又连忙补充,“我就是想见见那边的高管,您知道的,我们公司刚到这儿人生地不熟,到时候跨部门跑文件连主管是谁都不知道不太好。当然您不方便的话我就不去了。”


这理由太牵强,太宰治听了却没皱眉,只盯着女主角蓝宝石样的眼睛装傻,“那边就来两个管事的,公司聚会的时候再认识也不迟呀,你急什么?难不成看上谁了?”


小姑娘冰雪聪明,知道自己小伎俩被拆穿了,也没慌,大大方方跟上司一来一往打太极,“对呀我怎么能不急呀,我怕一转眼看上的大白菜就给人偷走了,拜托您啦。”太宰治看着小姑娘游刃有余的模样,忽就想起从前中原中也在一片漆黑里唱被偏爱的都有持无恐,看着他的眼神忽明忽暗,嘴角始终是扬起的,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一句歌词记到现在这般应景。他脸色暗下来,知道女主角正一眨不眨地盯着揣摩他的心思,只觉得心烦得紧,挥挥手打发她去了。换作以前他是舍不得的,他们那么相像,小姑娘一撇嘴就逼着他想起中原中也忽明忽暗里的眼神,盛满海水里长出的星光,他的玫瑰花一朵一朵都湮没在里面。


女主角碰了颗不软不硬的钉子回去,同桌另一个小姑娘凑过来问她怎么样,只抿着嘴摇头,换回一个惊异的眼神。大家有目共睹从前太宰治对她百依百顺的偏爱,不像情人倒像对女儿,温柔百倍只差一份深情,谁都把她当宝贝哄着的,就怕得罪了未来总监夫人。她要月亮太宰治都能差人去架梯子,同桌小姑娘撇嘴:“难不成那个中原总监比月亮还宝贝?”


“可是他真的好好看啊。”女主角跟着撇嘴,“我想去看看他有没有女朋友嘛…”


“为什么不直接问总监啊?”又一边凑来个小姑娘问。


“连我都不知道,你们总监怎么会知道。”后面尾崎红叶正巧路过,笑嘻嘻插了一句,吓得刚聚起来等八卦的人纷作鸟兽散。


 


两公司兼并没多久,两边都有高层参加的私人聚会也免不了万众瞩目,尾崎红叶是蹭作与谢野家属去的,国木田带上了谷崎兄妹一对,太宰治不知安的什么心,最后还是捎上女主角一起去了。进门就看见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两个小年轻夹在一群大佬中间说悄悄话,梶井提着两大袋酒精饮料正在分,又笑嘻嘻说你们来得正好,他笑一天了,随手开一罐红牛都是草莓味。太宰治和女主角两个人分两路扫过整个房间,没找着心心念念的影子,小姑娘是没什么表示,找中岛敦他们说话去了。倒是太宰治失望的表情写满一张脸,接过梶井的酒时还显得不情不愿。


“他就问了地址啊,我怎么知道他来不来。”梶井一脸的理直气壮,太宰治喝一口草莓味的鸡尾酒,腻得要吐出来。


 


中原中也听说了女主角也求着要去的新闻,第一反应是太宰治兴风作浪的本事一点没减,他在外跑工程跑得断手断脚都能听见有关他的八卦。梶井给他的地址始终是条未读消息,几次打算删了装没收到,长按时却总是按错选项。他提前下班溜回家,在窗前对着一点一点灰下去的夜景磨蹭到七八点,瓷砖都凉成冰了,尾崎红叶一条消息进来。


“怂。”


一看就不是本人发的,中原中也猝不及防给气得跳起来,又重心不稳差点摔回地上去。正拿着手机咬牙切齿琢磨怎么给自己开脱罪名,找个冠冕堂皇专心工作忘记聚会时间哎呀你看我也不是故意的下次还有机会之类借口搪塞过去。字才打一半就见与谢野也发来一条新消息。


“怂!”


 


他突然就泄了气,懒得再辩解,一字一字删了给红叶的草稿。碰见红叶又说他,“你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也再气不起来,回一条就关了屏幕,翻出外套和车钥匙就跑出门去了。


 




太宰治偷偷摸摸把人手机放回茶几上,那边四个姑娘已经笑成一片,拿着三个话筒争着天天都需要你爱我的心思由你猜,尾崎红叶也陪着她们闹腾,笑得像圣母太皇太后,面前是一群待嫁小公主,女主角抢了一个话筒在其他人的I love you后面装和声,婉婉转转像要开出花一样,显然已经打成一片。中岛敦和芥川早跑了,就留梶井和国木田和谷崎润一郎可怜巴巴缩在沙发上拼酒。国木田见他手里空了,喊着问:“你问了没啊!”


“问了!”太宰治做个夸张的口型,那边几个人都笑。




“他会回我都不信。”梶井催着他们感情深一口闷,国木田冷笑的神情光做了一半,给太宰治自顾自理解成赞赏鼓励之类的意思,受用得不行,自己找了瓶贴满英文标签的小玻璃瓶,窝下来翘起二郎腿,眯起眼睛看姑娘们唱唱跳跳。


 


中原中也推门进来的时候就是这般光景,四个唱歌的姑娘high够了聚在一起讲小话,四个喝酒的男人已经倒了一半,见到他眼神都是直勾勾的。“我就来当个司机,我不喝酒。”中原中也举手投降。


“才几点啊!”谷崎直美先叫起来,“我们要嗨到天亮!”她哥哥还算清醒,被梶井和太宰治两个劝酒成性的围在中间,小姑娘也跑去挡了两杯,回来就是这副兴致勃勃的模样。女主角见中原中也来了,本来打算再嗨一首刀山火海之类,给吓得忘了词,站那儿手足无措就听见伴奏里动次打次动次打次,之前喝的一点点酒精都有些上头。太宰治扔了梶井一个人持之以恒地继续劝,跑过来给她接词。


“一人!我饮酒醉!醉把佳人成双对!”


与谢野也喝了不少,也跳起来跟着乱喊,“两眼!是独相随!只求他日能双飞!”


“娇女!我轻抚琴!”


“燕栖!是紫竹林!”


“痴情红颜心甘情愿千里把君寻!”


 




也没人拦,尾崎红叶在后头只顾着笑,中原中也像看一屋子傻子似的。等太宰治唱完了厚着脸皮过来烦他,女主角在后头情真意切地望,期期艾艾地把全世界都望成中原总监一样的影子。太宰治说的话都带酒气,下巴直望中原中也颈窝里凑。“中也中也你来啦?我们等你等的好苦呀,你看我都没有跟他们喝酒,小矮子好多年好多年没和我喝过酒啦我可是很难过的。”


中原中也满桌找雪碧可乐旺仔牛奶之类,没推他,太宰治得寸进尺,两只手从背后环上来把人整个圈进怀里。“太宰治!”中原中也只当他是个傻逼兮兮的酒鬼,直接向后一个肘击,太宰治吃痛地啧啧,还是不肯松手,反倒是越圈越紧,眯了眼任人跟猫似的抓挠,他算好了中原中也的死角,算准了中原中也不会下大力气,算出来中原中也拿他放低身态的讨好没辙,从小就是一样。幼儿园里他抢他一颗糖换来一顿拳打脚踢,小孩眼泪汪汪地要跟他绝交,于是他捧了所有其他小朋友送他的糖去哄,小孩赌着气不跟他说话,一开口就是你未婚妻来找你了,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后门说老公有你的快递,他扔掉糖站起来,教室里就开始下粉红色的信封雨,每一封上的收信人都写着中原中也,他一回头就看见小孩穿着大人的滑稽的西装手捧白花,鼻涕一吸一吸地说太宰我要去结婚了,我老婆有小孩了,都怪你抢我的糖,他很慌,他不想小孩结婚,可是小孩要被从天而降的情书们埋起来了,随便拆一封就有幸福美满的一辈子,有亭亭玉立的未婚妻走过来挽起他的手说我愿意,他只有一朵玫瑰花,从心底最娇嫩的土壤浇灌十几年的珍贵,就毫不犹豫别到小孩眼睛里了,可是小孩的眼睛还是蓝的,倾盆大雨把他和他的花淋个湿透,小孩边哭边说太宰我要走了,走了,走了。


 






tbc.




------------------------


XD爱看到这里的大家!亲亲抱抱举高高!


如果成功写完,会大修然后考虑印出来的(活在梦里)

评论

热度(22)